网页浏览总次数

2011年2月2日星期三

有故事的人:张韶涵

写故事的人:芩子

《白白的》

一阵敲门声,我打开了门,看见佩佩站在我的面前。一身湿淋淋的她,半句话都不说。看着她全身发抖,我赶紧拉了她进来。

“佩佩,你怎么了?全身湿淋淋,我不是提醒你要记得带伞吗?你怎么忘记了呢?赶快冲个热澡,不然等下你很容易就生病了。等你冲好凉,我就泡热茶给你。佩佩,你怎么啦?为什么一回到家都不说话呢?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?”

“我没事,你不用担心我。我只是忘记带伞而已,所以淋雨回来。”

“外面下那么大雨,为什么嘉熙没有送你回来?他也太没有男人风度了吧?怎么可以让自己的女朋友淋雨回家?他不知道这样会很容易生病吗?下一次看到他的时候,我要狠狠骂他一顿。”

“女朋友?我跟他已经不是男女朋友了,我们分手了。”

“分手?怎么会这样?你们不是好好的吗?怎么闹出分手来?告诉我,是不是他做了对不起你的事情?如果是的话,我一定会找他算账。佩佩,快告诉我,是不是他对不起你先?”

“分手是我提出的,是我先要和他分手。他没有做对不起我的事情,是我自己要和他分手。我对他没有感觉了,就这么简单分手了。”

“佩佩,到底是怎么回事?我不相信是你的错,是不是他要你这么说?”

“舒雨,你不要再问我了!我不想回答任何问题,尤其是关于到他的。我们彻底玩完了,他不再是我的男朋友了。”

“佩佩,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?你不要瞒着我了,我们是好朋友,好姐妹。为什么你要把事情瞒起来?快告诉我,事情是怎样发生?”

“不要问我,我不想回答。总之,我们分手。以后,不要在我的面前提起他,我不想知道这个人。你是我的好朋友,你一定可以做到,是不是?”

“好好好,我不说了。我也不会在你的面前问你。可是你答应我不可做傻事,知道吗?”

“我知道了。”

《看得最远的地方》

“一个人坐在外面,怎么啦?是不是有心事,如果是的话,不妨跟我说一说。要是你一直把心事压抑在心里面,会生病的。我是你的朋友,有什么事情就说出来。我能够帮到你的话,我一定会帮你。我不想看到我最好的朋友愁眉苦脸,一直对着天发呆。”

“舒雨,我没事。我只是一个人很闷,就走出来发呆。一个人对着天发呆,很不正常吗?你就不要那么担心我,我没事。”

“我不是说你不正常啦!只是,从妳发呆的眼神中,我看到你其实都在掩饰自己心里面的悲伤。如果你难受的话,就大声哭出来。这样不是更好吗?我是你的好朋友,也是你的好姐妹。我真的不想看到你这样,我宁愿你在我的面前哭着。这样,我至少会安心点。反而现在的妳让我有点担心,我哪怕你想不开做傻事。”

“你不要大惊小怪,我真的没事啦!就算再难解决的事情,我都不会想不开去自杀。你忘记了我是个想得开的女生吗?这一次分手,不会让我放弃存在的意义。你不要那么担心我啦!”

“如果你真的想得开的话,那么我就可以安心点了。但是,你一定要记得还有我这个好姐妹。千万不要为情自杀,新的不来是因为你还没放弃旧的。想要新的生活,你就要放下过去。”

《偶尔》

“佩佩,今天你穿得那么美,你要去哪里?”

“今晚我有约会,嘉熙说他很闷,没人陪他。所以,我就出去陪陪他。你不要那么担心我,我不会有事的。今晚我可能会很迟才回来,你不要等我,知道吗?”

“佩佩,嘉熙真的约你出去吗?你们不是分手了吗?他这次约你出去该不会想要你原谅他吧?佩佩,他如果真的想要得到你的原谅,你真的就原谅他吗?他之前那样对你,你还想给他第二次机会吗?佩佩,你不要傻了。他不可能真心爱你的。他上一次这样伤你,哪怕这一次也是一样。这样的男生,你千万不要那么轻易相信他。今晚,你就不要出去,我怕他又伤害你。”

“舒雨,我不会有事的。”

“佩佩,你听我的话好不好?”

“舒雨,你就让我去吧!我真的很爱他,我不能没有他。就算他不爱我了,只要留在他的身边,我都甘愿。你从来都没有真正爱上一个人,所以你根本就不知道我的感受。他不在我的身边,我真的快疯了。每一天,我都很想念他。偶尔,我提醒自己要放弃他。但是,我根本就不能。”

“难道,你想要被他伤害第二次吗?他这一次吃回头草,还是会伤害你,不要你。你已经被他伤害过一次了,我不想他再伤害你。”

“舒雨,我的事情你就不要管了。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,后果我自己负责。就算他再一次伤害我,那也是我的事情。我痛苦,我难受,都是我自己搞出来的。你不必担心我,也不要阻止我。”

“佩佩,我都是为你好。”

“你不要再说了,我不想听。总之,今晚我一定要出去。”

“佩佩。。”

“不用等我,我有带锁匙。再见。”

《我要你的》

“他想要和你复合?之前你不是说你不要和他有任何瓜葛,而且还说不要在你的面前提起他。他说要复合,你真的打算和他复合吗?佩佩,你要想清楚。我知道你很爱他,但是你真的保证他会比以前更爱你吗?就算他有对你说,你真的相信他吗?你不怕他会像以前那样伤害你吗?”

“我都还没答应他,你不要那么激动。我只是对他说我需要时间考虑,之后我什么都没说了。舒雨,如果是你的话,你会怎么做?你会不会想再给他一次机会,或许他真的想和我重新来过。”

“佩佩,你难道真的想和他重新来过吗?之前,他这么狠心甩掉你。现在,他却要想和你复合?你不觉得很奇怪吗?你没听过人家说过,在爱情里千万不要吃回头草。他会来找你,你不怕他再一次伤你的心?你真的想给他一次机会重新来过吗?我怕你会伤得更重,你还是认真考虑清楚。”

“你说的也有可能对,不过如果他真的想和我重新开始,那我不是错过了这机会?”

“如果他真的想和你重新开始的话,那么我也很开心。只是,这些事情很难说。现在的妳进退两难,你只能冒险赌一睹了。我也不是不赞成你和他复合,只是我怕他再一次伤到你。第二次的打击,你能承受吗?我不想看到你又伤心,知不知道?”

“舒雨,我知道你担心我。只是,我真的想给他一次机会。自从他离开我,我真的觉得我的生命不能失去他。我还是很想他,很爱他。”

“既然你这么说了,那我说什么都没用了。你都已经有答案了,但是如果他还是像以前那样不珍惜你,我不会放过他。还有,你也不要傻傻待在他的身边。”

“我就要听到你说这句话,我要你的赞成。”

“你先搞清楚,我从头到尾都没说我赞成。反正,现在我说什么你都不会听进去。我真的很希望他不会再伤害你,要是他再让你难过,我一定不会放过他。”

“知道,我知道。”

《第五季》

“舒雨,我在你公寓下面。我看到有人跳楼自杀,你知道是谁吗?

“我不想知道是谁跳楼自杀,不关我的事!”

“是佩佩跳楼自杀,你快点下来。”

 “佩佩跳楼自杀?不可能!”

“我没有说谎,真的是佩佩跳楼自杀。”

当我走到楼下的时候,我看到很多人围在一群。我再走近一点,我真的看到佩佩躺在马路上,满脸都是鲜血。我当场跪了下来,无力看着眼前这一幕。

 “为什么那么傻?为什么要这么做?为什么?”

“舒雨,你不要难过了。”

“我已经跟他说过了,千万不要做傻事。为什么她不肯听?”

“这是前几天佩佩交代给我的信,说一定要今天给你。没想到,今天她却跳楼自杀。”

看着她写给我的信,我真的崩溃了。

舒雨,当你听到这个录音带的时候,我已经离开了这个地方。这些年来,我真的感到自己很幸运可以认识到你。第五次失恋,第五次的爱碰上了雨季。看着自己流泪,心疼的我想他紧紧抱住我。但是,我有什么资格让他抱我呢?我需要被他呵护,我需要他的疼惜。但是,我知道他永远都不会。因为,他的心没有我的存在。快乐的时候,我想和他分享。伤心的时候,我需要他来安慰我。困难的时候,我想要他默默鼓励我。现在我伤心了,需要被人拥抱的是他。他在哪里?为什么要离开我的世界?你不知道我真的很爱他吗?其实,他没想要和我复合。都是我骗你的,因为我不想你担心我。当他离开我的那一天,我一直盯着自己的手机,我想要删除手机里有他的简讯。可是,我一直都没有勇气删除。因为,我还在舍不得。我舍不得他离开我,我舍不得他的一切。我和他最美的回忆就只剩下简讯了,所以我都不敢删除。我已经失去他了,我也知道他不会回来我的身边。所以,我决定离开这里,我要到一个地方,一个可以忘了他的地方。这样我就可以忘记他,我也不会那么痛苦。 我要走了,他一定不会舍不得我。我走了,你不要为我掉眼泪。最后,永别了。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